和平醫院集體感染 停診兩星期

何佩蓁 丁元凱 何家俊 林福清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爆發第一起醫院集體感染SARS事件之後,和平醫院今天幫所有醫生和護士照X光量體溫,並且暫停急診門診業務,停收住院病人兩星期,院內也全面進行消毒。和平醫院現在只剩下部份病人住院,所有進出的人都帶著口罩,成為台灣最危險的醫院。

  真的是太恐怖了,消毒人員戴著防毒口罩,全面消毒急診室,只因為一位SARS病患,竟然一連集體傳染六位醫護人員,和平醫院決定門診、急診通通停診兩個星期,所有病患只淮出院不准入院,一聽到這個消息,立刻有五位病患急忙轉院,醫院門診就連半個病人都看不到,為了怕病毒感染,和平醫院的醫護人員也是人人自危。

  病人用過的床單枕頭統統要消毒,醫護人員一身防護衣神經緊繃,因為連洗衣房的阿嫂也被感染。

  送床單也會被感染,所有清潔人員今天心驚膽跳,而原本忙碌的洗衣房現在一片死寂,反而是X光室忙翻天,為了要防止漏網之魚,所有的醫護人員統統要照X光,但已經有人對他們投以異樣眼光。

  但其實交叉感染才是大家害怕的原因,A棟七樓的外科病房一位醫師被感染,在相隔十層樓底下的B3,竟然有2位洗衣服的阿嫂被感染,更離奇的是隔壁棟的八樓內科病房,就有兩位護士遭殃;一樓的X光放射師也難逃SARS魔掌。

  兩棟大樓之間只有一樓有兩個通道,難不成SARS病毒會飛天遁地?也難怪和平醫院已經被民眾列為最危險的地方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