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名和平醫護 陸續抵替代役中心

  部份和平醫院的醫護人員,在初步檢查,沒有感染的危險後,下午由專車載送,暫時送到國軍替代役中心,也就是舊的三總醫院,集中管理,但仍然必須隔離兩個星期,進行觀察,而面對這批突來之客,不但附近的學校,開始擔心,連負責暫時收容的中心人員,更是抱怨不斷。

  手上扛著大包小包,拿著所有家當,甚至還有前一天晚上打地舖的睡袋,就跟逃難一樣!雖然戴著口罩,但是一夜沒睡好和平醫院醫護人員,看起來顯得相當疲倦。好不容易可以重見天日,但是他們還是必須面臨被集中管理的命運,將以專車送到三總替代役中心。旁邊的員警如臨大敵,連專車駕駛更覺得無奈。

  沒有警車開道護送,專車刻意低調,五點鐘不到,第一輛車開進三總替代役中心的大門,他們將在這裡被隔離兩個星期,進行觀察。三總舊院區這裡,空出二、三樓四百八十個床位,準備安置他們。原來的替代役男全部撤離,但是工作人員卻被迫留下來。這裡一下午都在進行全面消毒的工作,但是面對這些突來之客,三總隔壁,只有一牆之隔的螢橋國中,早就拉起警報。爆發集體感染事件,讓三總成了集中營,附近居民的恐慌,也正在蔓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