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衝到封鎖線:我們不要等死

何佩蓁 郭怡君 何家俊 張良信 張書銘  / 台北市

  和平醫院九百多位醫護人員經過一個晚上的隔離,今天終於情緒失控,企圖衝過封鎖線,和警方發生拉扯。護士激動的說他們整個晚上根本無法入睡,而且所有人的體力和精神都已經不堪負荷。還有醫生說﹐院內根本沒有隔離﹐萬一有人發病﹐會爆發另外一波集體感染。

  「我們都不是人嗎?我們都不是人嗎?過分欸!」

  第一個護士衝出了封鎖線,所有人的憤怒、委屈也在這個時候爆發出來。

  「回去啦!」

  「為什麼我們要照顧SARS病人!」

  「我們沒有染病!」 

  「我們有家庭啊!」

  「我們在這邊隔離,還要照顧病人,為什麼?」 

  「沒有辦法適當的休息,我們現在還沒有吃早餐!」

  「你們可以回家,我們為什麼不能回家?莫名其妙不能出去!」

  護士們破口大罵愈說愈激動,眼淚都快掉下來。

  「全部擠在一起睡覺啊!我們睡地板啊!我怎麼睡?熬了一夜睡不著!」

  所有醫護人員一個晚上都沒有閤眼,有人激動的在窗台貼海報向外求救。

  「抗議!抗議!抗議!」

  還有人不斷的把紙條丟向媒體,醫護人員的精神壓力已經到達崩潰邊緣。

  醫護人員情緒激動要衝破封鎖線,但衛生局說再要有人衝出來,統統記大過,醫護人員火冒三丈。

  「笑死了!我跟你講,今天就算全體員工衝出去都被記大過,欸!誰怕誰啊?你記一個、你記三個大過我也沒有關係啊!怕甚麼?我今天難道不幹公務員我就沒有別的飯可以吃了嗎?」

  「這是我的命要緊,還是我這個職位要緊啊?」

  在院方的安撫之下醫護人員的情緒終於稍稍平靜下來。等不到親人回家,這位先生乾脆送果汁和維他命,希望太太再撐下去;還有人送來一袋袋白米,從數量看來,這次的集中隔離應該會是一個長期抗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