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鬧區 封街消毒

  嘉義市的中正路鬧區昨晚傳出有鞋店老闆疑似感染了sars,衛生局竟然將附近街道全都封鎖進行連夜消毒,這樣緊急的大動作,無非是為了民眾安全,不過白天商家卻抱怨生意大受影響。

  嘉義屬於黃金地段中正路,昨晚街道除了消毒人員卻空無一人,因為中正路上一家鞋店老闆被通報為sars疑似案例,衛生局立即封鎖國華街口到文化路口間的中正路段,並且淨空消毒附近五十多家商店早早就大門深鎖暫停營業,天亮之後,雖然有些商家照常營業,但根本沒有顧客敢上門,和過去人來人往的景象,相差了十萬八千里。

  雖然鞋店老闆已經退燒,但現在還是被列為通報病例,到底是不是感染了SARS,還要等報告。業者也抱怨,衛生單位【寧可錯殺一百,不能錯放一人】的防疫心態,讓老百姓吃足苦頭,因為就算最後證實是虛驚一場,還他們還是被貼上標籤,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翻身。(陳建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