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老人 絕食自殺

  居家隔離,今天在台北縣中和造成悲劇。一名七十多歲的老人,他的妻子疑似染SARS死亡,兒子也病發住院。只剩他和一名國小六年級的孫子,孤苦的被居家隔離。三天前這名老人拒絕進食,所有人竟然束手無策,今天這名老人因為太虛弱而餓死,留下的小孫子,只能送醫院隔離。

  看著被抬下來的顏老先生,竟然是一具冰冷的遺體,家屬忍不住悲痛,當場抱頭痛哭,原本在這棟公寓二樓居家隔離的一對祖孫,爺爺就這樣一聲不響的走了,留下這個只有12歲大的他,只能任憑大人幫他消毒,孤零零一個人坐上救護車,送醫隔離。家屬難過的說,顏老先生一家四口,太太因為曾經去和平醫院拿過藥,全家被居家隔離,沒想到5月4號顏老太太出現發燒,尿毒症狀,送進亞東醫院,5月8號宣告不治,更令人難過的是,兒子也在隔天出現發燒被送進三總進行隔離治療。

  雙重打擊之下,顏老先生受不了刺激,幾天前開始不吃不喝,才會傷心過度餓死。老先生開始厭食已經有好幾天了,難道衛生單位都沒有人查覺嗎?我們往前追縱才發現,相關單位的互推責任,延誤了送醫的時間,家屬氣憤的說,不是sars害了他們,而是大家的冷漠讓老先生白白送了一條性命。(黃詩琪 王永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