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暫緩賣退燒藥 桃縣強制執行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為了避免造成防疫漏洞,加上全面實施發燒篩檢站,衛生署今天發文給全國藥局,勸導暫緩販賣退燒藥。而桃園縣則是率先強制禁止販賣,部份藥妝店也考慮將退燒藥下架。不過,有些民眾認為衛生署的禁令不合理,他們說,自己買藥吃,是因為不敢上醫院,連藥房都不賣退燒藥,以後發燒該怎麼辦?

  退燒藥不能賣了。衛生署下午緊急發文,退燒藥要開始管制,藥房以後不能隨便賣;因為這陣子退燒藥的銷售量竟然成長了三成。有人發燒,自己亂吃退燒藥,結果燒是暫時退了,但是SARS病情反而更嚴重,反而把病菌傳染給更多人。

  一聽到消息,桃園實施的最徹底。桃園縣政府決定,藥房必須把退燒藥全部下架,連賣都不能賣,包括普拿疼,阿斯匹靈,還有醫師處方的退燒藥。藥房不能不配合,因為違法一旦被查獲,可能會被處以四十五萬元的天文罰款。而有些民眾一聽到消息,反應一陣錯愕。不過為了避免防疫出現缺口,衛生署堅持會用重罰。而民眾發燒,最好去看醫生,別亂吃退燒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