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伯霍勃百歲 全美卅五州歡慶

綜合報導

  美國國寶級諧星鮑伯霍勃(Bob Hope)今天過一百歲生日,雖然他因身體虛弱未公開露面,但各地影迷仍熱情為他慶生。事實上,由於醫藥進步,人類越來越長壽,不過要身體硬朗地活過百歲,還是得不斷地活動、不斷地發掘生活的樂趣。

  鮑伯霍勃跟小他六歲的妻子狄洛絲(Dolores Hope ),靜靜歡渡百歲生日。全美則有三十五個州為他慶生,並訂定今天為鮑伯霍伯日,向這位愛國藝人致敬。能活過百歲,並不容易。一百年前的今天,生活並不方便,不要說拉鍊、巧克力餅乾還沒問世,就連抗生素、疫苗都沒。當年出生的小孩估計平均只能活到五十,但卻有不少人活到了今天。

  齊普曼(Charlotte Chipman)今年101歲,不僅獨自打理生活,還能練瑜珈、作有氧運動。再過半年就滿100歲的藍道( Reuben Landau),至今仍是個忙碌的執業律師。根據基因研究,現代人應該能夠活到八十多歲,有些人不懂得愛惜身體,所以提早回老家。而齊普曼和藍道之所以能長壽、硬朗,除了基因和藥物之外,還有人人都知道的祕訣。這些說來容易,就看你能不能身體力行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