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調查:暴力歌曲讓人易怒

  很多人壓力大時,會以唱歌或聽音樂來紓解情緒,但如果聽的是節奏強烈,或歌詞暴力的音樂,不但不能釋放壓力,反而會讓人更容易衝動。美國心理學會完成一份調查顯示,喜歡聽暴力歌曲的人,個性易怒,暴力傾向也比一般人高,而國內精神科醫師,也從臨床診斷證實,常聽暴力歌曲的人,確實比較愛用暴力解決問題。

  滿地的CD,一屋子的海報,甚至是他在電影裡戴過的帽子,問都不用問就知道,這絕對是超級大痞子阿姆的忠實擁護者。而三句不離謾罵﹑難得找不到髒話的歌詞,就是阿姆的正字標記。有些人覺得聽這樣的歌有助於情緒的宣洩,但根據美國一份最新研究顯示,暴力歌詞只會讓人更暴力。

  他們對五百名學生進行實驗,發現聽完有暴力傾向歌曲的人,一看到石頭或棍棒﹑直覺就認為這代表著攻擊,而一般人會填上"O"﹑讓他變成"熱"這個字的填空題,他們想都不用想,就會填上"I",變成"打"這個字。事實上不只美國,在台灣也是如此真是這樣嗎?連他們都不得不承認,是有點小影響所以為了自己的人際關係,這份研究的建議是:年輕人,還是聽點以和為貴的音樂比較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