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泰英六千萬交保保釋金創天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被檢方起訴並且求處十六年重刑的「開發金控」董事長劉泰英,今天凌晨法官裁定,以破記錄的六千萬元天價交保候傳,家屬在一個半小時內就籌到大筆現金,完成交保手續。走出法庭後的劉泰英說,他相信司法將會還他清白!

  籌錢的動作果然神速,六千萬的保釋金,不到一個小時就由劉泰英的兒子親自壓陣,送進了台北地方法院。深夜十一點四十五分,法官終於對劉泰英是否交保做出裁定,六千萬的保釋金創下司法史上的天價,也讓律師跳腳。一捆捆的大鈔,讓法警數得手軟,就連律師也捲起了袖子幫忙算錢。四千萬的現金、兩千萬的台銀本票,恐怕還是由開發金控代為支付。錢付清了,手續辦好,劉泰英終於走出拘留室。

  被羈押了四個月,他的神色有點憔悴,但是看得出他的心情放鬆了不少,笑著說要回家吃豬腳麵線,去霉氣。不過上了車之後,劉泰英的座車一路直奔晶華飯店,樓上開發金控的高層早就已經全部到齊。由陳敏薰陪著回家的劉泰英,在家休息還不到十二個小時,馬上又出門了。交保後動作頻頻,就怕財政部要求開發,在二十號之前決定,是不是由劉泰英繼續擔任董事長,有很大的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