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辦公投?行政院:評估與徵詢各界意見中

陳水扁總統今天上午宣示將在明年三月二十日或之前舉辦核四公投,行政院發言人林佳龍表示,行政院目前正在評估公投舉辦的時機以及議題;是否與大選脫鉤,也必須在徵詢各界的意見後才能決定。

陳總統上午在﹁全國非核家大會﹂中指出,他認為,以公投方式由人民做核四最後決定的時機已經成熟,他正式宣示將在下屆總統大選前,也就是明年三月二十日或之前,政府將就核四等重大公共政策舉行公投。

林佳龍指出,就陳總統今天的宣示,行政院目前還在評估公投的時間與議題,有進一步消息會對外宣佈。至於公投實施日期是否會與總統大選脫鉤,一切仍將在徵詢社會各界意見後決定。

他表示,行政院目前先就屬於行政規則的「公民投票實施要點」進行研究,但公投的時間與議題,都還在研擬階段,也希望各界提供意見。
負責研擬公民投票實施要點的行政院政務委員許志雄指出,公投實施要點不單純只是鎖定核四議題,只要是民眾關心的公共議題都可能是公投的議題,目前要實的研礙已經接近完成階段,將由游揆對外公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