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內湖線開工 扁向馬祝壽

李正文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前後延宕了十年的台北捷運內湖線,終於在今天開工。這可能是台北市長馬英九,最好的生日禮物,因為今天正好是馬英九、五十三歲的生日! 而陳水扁總統前幾天、也送了一瓶洋酒,給小馬哥當禮物,今天兩人在開工典禮同台,陳總統對馬市長,也嘉勉一番,多所肯定。

VCR

  台北市長馬英九五十三歲的生日,剛好也是捷運內湖線動工的日子,前、後任市長都到齊,而陳水扁總統已經送給馬英九一瓶「洋酒」當做生日禮物。而這一天,總統的致詞一直稱讚今天的壽星(馬英九市長)。

陳水扁總統:「全力支持馬市長,真的要打心底像我們馬市長的市府團隊跟捷運同仁來致敬。」

  台北捷運網絡就只有內湖線拖最久,光是醞釀興建方式就拖了十年。馬英九還意有所指,民進黨有人主張松山機場遷建,捷運內湖線又多了變數。

馬英九市長:「如果松山機場要搬走,那還設甚麼松山機場站呢?」

「我們今天看到陳總統也來,我就更放心了。」

  台北市最後一條完工通車的內湖線將採中運量、高架。四年後,大台北交通網路將通行無阻。(李正文、方起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