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長期衝突 引爆瓦斯兩敗俱傷

  台中市今天凌晨,有一名七十多歲的老先生,因為氣不過鄰居長期在半夜吵他,罵他,兩人先是持刀互砍,最後老先生竟然開瓦斯引爆警告對方,沒想到氣爆引發火警,並兩人炸傷送醫。警方調查後發現,被炸傷的男子這個月才因為棄養母親,而被法院判罰勞役。

  被火灼傷的老先生,一身是傷,消防人員將他從火場救出,為什麼會受傷,老先生什麼話都不說。發生火警的平房,火勢還在悶燒,現場濃煙密佈,消防人員急著將火勢撲滅。整場火不到三十分鐘被撲滅,卻造成兩人重傷送醫,經過一夜治療,七十三歲的老先生兩手已經綁上繃帶,躺在病床休息。

  他說因為鄰居半夜和朋友喝醉酒敲門吵他,氣不過才會開瓦斯引爆。不過為什麼兩人送醫時,身上還有刀傷,老先生還是不說。回到火警的現場,瓦斯桶就放在門外,現場已經拉起封鎖線,鄰居則站在一旁議論紛紛。他們說,被殺成重傷的廖姓男子,喝醉酒就六親不認,不只找鄰居麻煩,連母親也不照顧。所以法院不久前才判廖姓男子,要到安養機構服勞役,沒想到還沒服勞役,卻又因為喝酒吵到鄰居而殺成重傷住院。(黃文良 葉弘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