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壯五連霸 年輕人難取代

綜合報導

  環法自由車大賽終於結束二十站的賽程,衛冕的美國選手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順利完成五連霸,明年還要繼續挑戰六連霸的空前紀錄。體壇競爭激烈,一到某個年紀後,很快就會被年輕對手取而代之,不過還是有許多老將不服老,叱咋風雲,讓後輩望塵莫及。

  伴隨歡呼聲,阿姆斯壯上台接受頒獎,拿下屬於他的第五個冠軍。卅一歲的阿姆斯壯是位充滿毅力與勇氣的的運動員;更是位抗癌鬥士,在康復後重返體壇。在環法自由車賽長達三個星期中,阿姆斯壯曾出現胃不舒服,碰上集體摔車、滑倒等意外,差點被德國名將揚‧烏爾里希(Jan Ullrich)迎頭趕上。

  通常運動員大多在廿歲左右達到體能的巔峰,一到卅出頭就明顯的走下坡;不過還是有許多知名運動員、像是拳擊手或網球好手、在卅、卌歲仍屢創佳績,美國網球好手阿格西(Andre Agassi)就是其中之一。而已經卌六歲的捷克女網好手娜拉提諾娃(Martina Navrátilová)更是威風不減,今年又拿下漂亮成績。可見,運動員只要有足夠的天賦和後天的毅力,照樣能夠抵抗體能的退化,在舞台上繼續發光發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