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攤血訴訟 民庭判證嚴賠101萬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慈濟證嚴法師因為一攤血的故事遭到刑事民事告訴。在民事部份,花蓮地方法院晚上宣判證嚴敗訴,認定證嚴法師有過失侵權行為,必須賠償莊姓醫師家屬一百零一萬。慈濟晚上發表聲明表示,法院在刑事部份,確定證嚴無罪,也認定一灘血是事實,所以慈濟還將會上訴。

  一攤血引起了一個家族與一個宗教團體對於名譽的保衛戰,不過真正的弱者卻已經回歸黃土。一灘血成就了慈濟志業體,卻也造成一位優秀的老醫師名譽受損。案經莊姓醫生家屬控告證嚴後,刑事部份已在高院確定後證嚴無罪確定。而今天(22日)晚間慈濟基金會則是由發言人及兩位律師代表證嚴召開記者會,慈濟提出法院的資料顯示法院和議庭認定證嚴法師有過失侵害他人的權益,因此判賠一百零一萬。

  根據慈濟律師轉述法院的判決,法院認定一攤血的事件是事實。但是卻認定證嚴說的八千元陳述失真,也就是保證金三個字到底有沒有從證嚴口中說出,成為判罪標準;慈濟不禁要問到底是一攤血重要?還是保證金三個重要?慈濟也強調事件發生至今證嚴法師並未對外說過一攤血的來源。不過事實終歸是事實,慈濟表示將會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