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聯合國造勢活動在紐約街頭熱鬧展開

綜合報導

  加入聯合國宣達團今天一整天的造勢活動充滿著活力,紐約台灣社團號召數百位鄉親,加上一百七十五位來自台灣的宣達團成員,從曼哈坦島最西端的中國駐紐約領事館,一路走到最東邊的聯合國哈瑪紹廣場,並在曼哈坦最熱鬧的時代廣場示威,受到路人矚目更甚以往。

  主辦單位台灣加入聯合國行動委員會感謝僑界支持,也感謝台灣來此聲援的基督長老教會宣達團全程與會。儘管活動從上午十時延續到下午四時,總指揮許伯丞說,只要讓台灣發聲,大家再辛苦也是值得。

  第五十八屆聯合國大會今天開議,台灣社團依例在聯合國對面哈瑪紹廣場前示威,但今年特別由點延伸為線,先在中領館前抗議後,一路橫貫至曼哈坦最東端,穿越繁華、熱鬧的時代廣場,沿途吸引許多民眾注目。由於隊伍綿延數街之長,紐約市警方特地加派人力,除動員徒步員警外,十餘輛輕型機車也沿途「護送」,儘量減少對交通及觀光客們的影響。在「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布條的引領下,數百人沿途不時高喊「UN FOR TAIWAN」等口號;手持世台會會旗等小旗和標語的遊行隊伍,走在繁華的第四十二街時代廣場附近,閃亮的霓虹廣告下雖然顯得凸兀,但卻足以將台灣的聲音發到最基層。

  民進黨美東黨部主委許盛男、行動委員會召集人賴弘典、代表台灣原住民泰雅族的亞馥夏德及德克族的瓦旦吉洛等人,在稍早中領館前的示威,都以高亢的語調帶領大家譴責中國干涉台灣加入聯合國等國際組織的行徑。

  民進黨北美青年軍顧問張鐵志強調,中共要贏得台灣人民的善意,就應尊重台灣的尊嚴,而善意的表現就從讓台灣加入聯合國開始。 率隊自台灣來此的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宣達團牧師林宗正表示,此行主要目的是「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國際社會應給台灣應有的地位。 賴弘典稍晚在聯合國對面哈瑪紹廣場接受訪問時指出,無論台灣用什麼名義申請,一定會遭中共杯葛。以台灣為名義申請加入,雖然仍有一定困難,但從國際的角度看,更具合理性。

  六十二位布農、排灣、阿美等台灣原住民代表,著傳統服裝在三處定點載歌載舞,為十足政治味的示威添加些文化素材及輕鬆的畫面。於下午二時在哈瑪紹廣場的示威上,友邦大使也到場聲援。甘比亞駐聯合國大使葛雷強生、多明尼加駐聯合國副常代費里克斯強調,兩國都將永遠站在台灣人民身後,台灣永遠不會孤獨。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絕對有資格加入聯合國,他們也會持續推動、支持這項活 動。 活動總指揮許伯丞賣力地透過麥克風,全程高分貝地帶領大家高呼口號,不時穿插即興演說及原住民舞蹈,讓過往行人駐足。在好幾天沒有露臉的陽光下,台灣人在紐約街頭完成了讓台灣加入聯合國的請願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