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背著洋娃娃〉作曲者病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妹妹背著洋娃娃〉這首歌耳熟能詳的旋律幾乎人人都會唱,但很少人知道這首歌的作者是新竹一位國小校長蘇春濤。蘇校長兩個星期前病逝,不過他創作的台灣歌謠將繼續流傳。

  簡單的旋律、易懂的歌詞,〈妹妹背著洋娃娃〉陪著台灣好幾世代的人長大。而這首歌的作曲者蘇春濤先生於兩星期前因病過世,他將對於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展現在他的創作上;當年因為推廣國語,蘇春濤先生還特別將一些成語以注音符號註解,以便能讓創作的歌曲朗朗上口。

  一生從事教育工作的蘇春濤,曾任新竹國小的校長。滿腔熱情的蘇校長曾經騎著機車環台旅行,尋找創作靈感;退休後迷上攝影,而家人對於他的活力都以行動支持。儘管很少人知道〈妹妹背著洋娃娃〉這首歌真正的歌名,對作曲人更是陌生,但聽到這首歌能夠一路傳唱,家人備感欣慰。就像蘇校長對台灣的熱情、對學生的關愛,不斷流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