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阿諾正式就職 挑戰加州財政赤字

蔡宜容 報導

  今天(18日)對於好萊塢影星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來說是個特別的日子:他今天宣誓就職加州州長,正式完成他的個人生涯轉型計劃。不過,加州問題重重,財政赤字尤其嚴重,這位銀幕英雄的從政之路將倍感艱辛。

  就這樣,阿諾·史瓦辛格從大銀幕裡的演員,搖身一變為真實生活裡的州長。過去他擅長演英雄,如今他則承諾要當加州民眾的英雄。阿諾上任後頭一件事,就是兌現他最大的一張競選支票,下令取消百分之三百的汽車稅。只不過,這紙命令一簽,使加州已高達一百億美元的財政赤字,馬上又增加了四十億美元。但到那裡找這些錢?更不要說,在這麼困難的環境下,要如何幫失業的人找到工作,吸引外流的資金重新回籠。

  尤其,共和黨籍的阿諾,面對的是民主黨主導的加州議會。阿諾先是以身做則,就職典禮辦得隆重,但取消狂歡宴會。同時要求議會召開臨時會,明天(2003年11月19日)就開始討論他所提出的施政方案。阿諾擺出終結者的姿態,準備全力一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