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日本人墳墓廚房浴室立墓碑

  高雄市有一處日本人的墳墓,已經有五十年的歷史,不過墳墓上面,居然住著二十幾戶人家,讓人驚訝的是,有些住家的廚房浴室、竟然還有墓碑,每年清明時節,這些日本人的子孫、還會到住戶的家裡祭拜。

  問他們為什麼不將祖墳移走,他們則說,其實那裡【風水好】,所以不想搬遷。這位歐巴桑帶我們來到這處曾經是日本人的墳墓區,一具石棺就擺在住家旁邊,不誇張,裡面埋著十三位死在台灣的日本人,墳墓歷史至少五十年,看看墓碑上還刻有日本昭和的字樣,這種墳墓,這裡到處都是,怎麼有日本人還埋在這裡,住戶說,是因為子孫覺得風水好,才沒有遷墳墳墓在外頭不稀奇,帶你到這位阿婆家裡的廚房,裡面居然也看得到墓碑。

  日本人還會進到他們家裡祭拜,真是第一次聽到,不過房子怎麼會蓋在墳墓上面,他們說是因為以前沒地方住,才會在這裡蓋房子,一住就是三十幾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