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全球首例 中校感染SARS

  SARS又來了。衛生署今天證實,一名44歲國防醫學研究所的詹姓中校,在研究SARS病毒的過程中被感染,所有檢驗都呈現陽性,是國內入冬第一例SARS確定病例,也是全世界第一例。

  目前衛生署已經緊急關閉實驗室,並進行接觸史調查,發現這名中校12/5感染之後,12/7到12/10曾經到新加坡開會,但因為他是回國後才發燒,所以疫情並沒有擴大,所有接觸過的十名親友也暫時都沒有發燒現象。

  入冬之後全世界第一個SARS病例,就是在這裡感染的,傳出疫情之後,國防醫學院的預防醫學研究所實驗已經緊急關閉,戒備森嚴,因為這裡面有個全台層級最高P4實驗室,44歲的詹姓中校,12/5進行SARS病毒研究,在滅菌過程時防護不夠被感染的。

  詹中校當時並不知道自己已經接觸到SARS病毒,還依照原訂計劃,12/7,搭乘華航CI661,和六個同事到新加坡參加SARS防治會議,12/8詹中校身體已經開始出現疲累症狀,12/10中午,他又和同事搭乘華航CI662班機回到台灣,當天晚上,詹中校開始發燒。

  接下來六天,他一直高燒不退,還出現腹瀉,也許是職業警覺,詹中校自己也覺得不對勁,這段時間完全沒有外出,12/16號晚上,他向三總通報,從派救護車到進醫院,三總全部進行最嚴密的戒備,展開入冬防煞大作戰。

  救護車進到醫院時,詹中校已經戴上N95口罩,並且從祕密通道進醫院,到進入隔離室,除了穿戴隔離衣的醫護人員之外,詹中校都沒有接觸到其他病人。三總除了自己採檢體化驗,也立刻通知疾管局,所有的檢驗結果凌晨五點出爐,證實詹中校已經感染衛生署除了向總統府行政院通報之外,也立刻通知世界衛生組織,確定入冬全球第一個SARS病例,就出現在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