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煞中校退燒 病情穩能下床

  這名中校上午緊急轉送和平醫院隔離治療,目前已經退燒,狀況穩定。這名中校當時是和六名同事一起出國,回台之後也接觸過四名家人,現在十人全部進行居家隔離,他位於新店的家下午也展開大消毒。

  救護車飛快開進和平醫院急診室,裡頭載得正是從三總送來的詹中校,和平醫護人員表現專業,防護衣密不通風,中校手裡緊捏著眼鏡相當鎮定,接著直接被送進A9負壓隔離病房進行檢查,還好燒退了也不咳嗽,病情穩定讓人鬆了口氣。

  但和平還是全員警戒裡外都要消毒,急診室外的駐衛警也要穿上隔離衣,還把通往隔離病房的通道全都封鎖滴水不漏,但還是有兩名病患急著轉院,而和平商家心情也盪到谷底。

  另外詹中校在新店居住的大樓和整個社區同樣也進入警戒,所以裡裡外外都要消毒,居民全部量體溫戴口罩,但好消息是和中校接觸過的六位同事以及他的太太、子女,目前都沒有發燒跡象,而要直到12月31號都沒有第二位病患,才能確定渡過這次SARS風波。(何佩蓁 張政捷 林漢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