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廠惡火 一家三口喪生

  台中市發生奪命火警,造成一家三口死亡。起火的是一間鐵皮搭建的中藥研磨工廠,住在工廠內二樓的老闆和太太及就讀國小二年級的女兒逃生不及葬身火窟,消防人員清理火場發現媽媽緊緊抱住女兒陳屍在房間,因為鐵窗阻隔,電線走火竟然逃生無門。事實上,火場週遭幾乎都是鐵皮搭建的工廠,政府沒有管理,一旦起火,後果都是難以想像。

  猛烈的火舌從工廠二樓的窗口竄出,鐵皮被燒的通紅消防人員聽到還有人困在火場,試圖切開鐵捲門入內灌救。鄰居表示,工廠老闆一家住在二樓,消防人員趕緊搭起梯子試圖救人,不過火勢實在太大,鄰居急著敲門叫醒裡頭的一家三口,但都沒有回應。

  撲滅火勢後,消防人員在二樓發現一家三口的屍體,母女倆人還緊緊相擁,家屬連夜趕來認屍,難過痛哭。命喪火場的一家人從高雄來台中開中藥研磨工廠,為了省錢才住在工廠裡,哪曉得會發生這樣的悲劇檢方上午勘查發現,一樓的中藥研磨機是起火點,應該是電線走火引起。

  其實在這個社區,幾乎全是鐵皮屋搭建的違章工廠。大家都和死者一樣,為了省錢,全住在工廠裡。明知道危險,但為了生活,還是得繼續住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