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迎新年 全球都熱鬧

  走過經濟困頓的一年,全球各地都歡欣鼓舞的慶祝新的一年來臨。其中澳洲、香港、俄羅斯施放煙火、熱鬧地慶新年;日本和北京慶祝方式則就比較傳統含蓄一些。

  澳洲雪梨港響起倒數計時聲。炫目耀眼的煙火音樂秀,把雪梨港的氣氛high翻天。火樹銀花、奼紫嫣紅,各式煙火讓人看得目不暇給。二○○三年的腳步離開了雪梨、接著也離開東京、北京和香港。日本人送舊迎新的方式比較傳統。各寺廟聚滿了為新年祈禱的民眾。時間一到,手中希望的氣球迎風飛揚,希望新年步步高陞。廟裡也鐘鼓齌嗚,宣告新年的到來。北京慶新年,當然少不了熱鬧的舞龍舞獅,在歷經sars、旱澇天災折騰的一年,大陸人希望二○○四年能過得更平安。香港人則模仿紐約時代廣場大蘋果倒數計時的方式,迎接這一刻,紙花滿天飛,熱鬧非凡。俄羅斯遠東地區的海蔘威也沈浸在新年的喜悅裡。在俄國十一個時區中,他們是最早迎新年的一群。在攝氏零下的低溫下,大家互敬一杯伏特加,互祝來年好運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