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倒數 美戒備防恐

王潔 報導

  全球跨年倒數最精彩的重頭戲,台北時間下午一點、將在紐約時代廣場登場。不過今年紐約的氣氛,卻是歷年來最緊張的一次。軍警部署的人數也是空前的多,甚至派出防恐小組,警戒森嚴的程度,不下九一一過後,只希望紐約民眾能平安跨年。

  光彩奪目的水晶球緩緩上升,再過沒多久,紐約就要跨年倒數了。不過一整天,時代廣場到處都可以看見站崗巡邏的警察,個個神情嚴肅緊張,一一檢查可疑的物品。

  甚至還出動全副武裝的反恐小組,讓今年的跨年氣氛特別緊張。記取九一一的教訓,紐約市警察連空中也沒放過,同時紐約市上空也全面禁止私人飛機飛行。

  不只是紐約進入高度警戒,就連位在西岸的賭城拉斯維加斯,也宣佈執行飛行管制,因為今年跨年時,賭城估計聚集三十萬人,因此各式警力部屬一點也不馬虎。而洛杉磯在準備一年一度新年花車大遊行的同時,也是警備森嚴,警方並且鎖定了六百多個可疑份子,提心弔膽的迎接新的一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