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巫師族 水晶球抓竊賊

徐俊相 葉子杰 報導  / 南投縣

  原住民部落的巫術,一直充滿神祕色彩,即使到了文明昌盛的現在,還有巫師透過水晶球施展巫術抓小偷,也存在巫醫透過靈通,將垂死的病人救活,我們在南投深山的的布農族部落,找到這個巫師家族,揭開巫術的神祕面紗。

  悠遠的歌聲昭告族人,一年一次的巫師家族聚會,已經開始,成員陸陸續續趕到,圍著爐火,八十歲的老巫師,綁好蘆葦草,嘴裡念念有詞,這是跟神明靈通的第一道程序原住民的巫術,一直給人極度神祕的色彩,來到南投深山的布農部落,很難相信,都已經警民連線的現在,老巫師透過水晶球,就能輕易隔空抓小偷。

  老巫師女兒王秀鳳,她是族人眼裡,段數最高的女巫醫,深山裡才不管什麼全民健保,透過水晶球跟神靈通,連垂死的族人,都在她手下起死回生,奇怪的是,當時這些巫師跟巫醫,都是在不知不覺中,被傳達巫術,他們不敢也不能亂用,他們深信,褻瀆神明的力量,會遭到詛咒,會短命,甚至絕子絕孫,看似反文明的巫術,會一直在部落裡,神祕地存在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