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皇后二號 風華絕代啟航

綜合報導

  全世界最大最長,甚至比美國航空母艦都長的豪華郵輪「瑪麗皇后二號」(RMS Queen Mary 2),昨天(8日)在夜色中,以砸香檳酒瓶的方式舉行隆重的下水儀式。英國女王也親自主持命名大典,重新開啟海上豪華旅遊的黃金時代。

  瑪麗皇后二號郵輪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親自舉行命名典禮後,即將展開為期十四天的處女航,從英國南安普敦港(Port of Southampton)出發,橫越大西洋到美國佛羅里達州。頂級的裝潢,舞廳、賭場、戲院等各式遊樂設施,再加上十四家高級餐廳。想搭上這艘全世界最高、最大的豪華郵輪,可得多帶點銀子;如果想住頭等艙,來一趟十四天豪華旅遊行程,沒有兩百萬台幣可是沒辦法成行的。

  這艘三十年來第一艘、也是二十一世紀第一艘新建的越洋航線豪華郵輪,長度直逼紐約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是芝加哥太空針塔(Space Needle)的兩倍,相當於四個足球場長。瑪麗皇后二號可以搭載2600位旅客和1200多位工作人員,光是用電量就足以供應一座三十萬人的城市,堪稱世界一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