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定南:檢調監聽作為都有嚴格控管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表示立法院長王金平與國民黨組發會主委丁守中都遭到監聽,在野黨質疑此舉可能演變為類似美國的「水門案件」,法務部長陳定南表示,自從政黨輪替後,檢調機關從事監聽作為都有嚴格控管;調查局長葉盛茂則強調,絕無違法監聽情事。

陳定南是在法務部年終記者會,答覆記者詢問有關泛藍陣營提出的違法監聽問題時做上述表示,他說,現在還有很多人以過去的遭遇,或過去別人遭遇的經驗,來推測現在的事,並不合理。

陳定南表示,他可以負責任的說,民國八十九年五月二十日以來,法務部已透過檢察行政系統,嚴格要求法務部所屬檢調機關,進行通訊監察 (即所謂監聽)時,一定要嚴守通訊監察法規的規定,若有違反將受非常重的處罰;此外,在最高檢察署也有一套監控系統,透過電腦監控,很容易查出調查局目前上線監聽的案子,有無檢察官核發的監聽票,若有違法監聽,立即就會被查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