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三起病例確定染煞

  這幾天全球都在關心目前在中國大陸傳出的幾起SARS病例現在傳來壞消息中共衛生部公布,日前廣東報告的兩起SARS疑似病例,已經確定果然染煞。廣東衛生廳還表示,不排除今年SARS會局部流行。

  中共衛生部表示,原本列入第二起SARS疑似病例的二十歲餐廳女服務生,和第三起疑似病例的卅五歲男子,經過一再檢驗,確定為確診病例。連同日前病癒出院的電視製作人,廣東入冬以來的SARS確定病例已經有三個人。

  這個女服務生是這個月七號被診斷為疑似病例並住院治療,昨天已經病癒出院,所有和她接觸過的人,都沒有發現發燒等異常情況,也都全部解除隔離。另一名男子則還在住院,但病情穩定。二十八個和他接觸過的人也都沒有發燒。

  今年冬煞和上次疫情比較,發病時間、地點都是在十二月、廣東。廣東衛生當局擔心今年SARS會局部流行,嚴禁野味、清掃環境,防範爆發重大疫情。(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