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奇景入勝瀑布結成冰

  來看看屬於冬天的特殊景象,在日本的日光地區,因為氣溫低到零下四度,連瀑布都結冰,渾然天成的美景,吸引了無數遊客,而在美國科羅拉多州,配合冬季的大雪,把馬術比賽搬到雪地上舉行,牛仔穿上全副裝備,又要滑雪、又要套繩圈,手忙腳亂。

  原本水花四濺的大瀑布,只剩下有限的水流,因為氣溫突然下降到零下三點八度,大部分的瀑布結成冰柱,形成特殊的景象。當地民眾說,今年的冬天比往年稍微暖和一些,不過平均溫度也都在零下,瀑布的結冰形狀幾乎天天變化,讓人百看不厭,許多來觀賞風景的遊客,拿著照相機拍個不停,想要為這奇景留下記錄。鏡頭轉到美國,馬術大賽搬到雪地上面來舉行,穿著全副裝備的牛仔,很多人是第一次滑雪,想要耍帥模仿極限運動,結果摔得東倒西歪。穿上雪屐之後還要表演套繩圈、套馬鞍,平常輕而易舉的動作,現在卻顯得笨手笨腳,還好只是非正式的比賽,牛仔輕鬆一下,觀眾也看得開懷大笑。(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