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心會義工 過年義務修路

  過年假期正是一家人團聚的時刻,但在雲林縣西螺鎮卻見一群人,居然還在揮汗四處填補路面坑洞,他們並不是政府僱用的修路工人,而是"蓮心關懷協會"的成員,義務修補路面,他們只為了維護用路人的安全。

  每次外出補路,至少都有四人個人。到達目的地,年輕

  力壯者負責搬運四十公斤重的柏油,經驗純熟者負責把坑洞填平。協會李會長回憶說,協會剛成立時,每位會員對補路都是門外漢,第一次補路手忙腳亂,【踩、踏、跳】各種招式都用了,柏油就是推不平但是,經過五個月練習,每位成員修補馬路的速度;外觀,一點兒都不輸專業人員,現在他們修補過的道路多得數不清,遍及西螺、虎尾等地的大街小巷,每週六晚上大家都有空閒就出門補路,雖然汗流浹背仍甘之如飴,在經費有限情況下,除柏油花錢購買外,其他工具也都由會員提供,大家會減少開銷,連開水也是自己帶來,他們希望省更多錢,買更多的柏油,補更多的道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