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訪法 上百人示威抗議

  為了人權和西藏政策等問題,正在法國訪問的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昨天遭遇強烈的抗議。而他在法國國會演說時,更有二分之一以上的議員故意缺席以示抗議,讓胡錦濤相當難堪。

  約一百名示威群眾,出現在巴黎街頭抗議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的來訪。n.s.他們手持標語和西藏國旗,高喊「我們要自由」的口號。抗議群眾分別來自法輪功和國際特赦組織等人權團體,甚至包括好幾位法國國會議員,他們拒絕出席胡錦濤在國會的演說,卻選擇加入抗議行列。稍早約五十名提倡新聞自由的群眾為抗議中共羈押六十名記者和網路使用者,拿著汽球,準備到胡錦濤參觀的艾菲爾鐵塔前施放,但卻遭到警方逮捕。胡錦濤到法國民主聖地,法國國會發表演說,是他此行的重頭戲之一,沒想到為抗議中共當局在人權和西藏等問題上的政策,竟有數百名法國國會議員故意缺席,以示譴責。五百七十七名國會議員中,只有兩百三、四十人出席。雖然胡錦濤此行,法國總統席哈克可說是給足了面子,雙方不但簽署了聯合聲明,席哈克甚至公開反對台灣公投,但國會議員的表現,讓胡錦濤踼到了鐵板。(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