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染禽流感?上海驚爆首例

  再來關心禽流感疫情。大陸的疫情繼續擴大。上海出現了第一個,人類疑似感染禽流感的病例,目前病患接受隔離治療。而國內方面,農委會今天則是繼續在嘉義台南,撲殺了三萬三千隻雞,不過聽了讓人很擔心的是,載送雞隻的車輛,是沿路掉落染病雞隻,可能會因此擴大感染範圍。

  上海市發現了第一起人類疑似感染禽流感的個案。這次上海市政府主動發佈,這名病患是在南匯區康橋地區被發現,目前正在接受隔離治療。不只如此,大陸安徽和廣東省也傳出上千隻雞染上禽流感死亡,因此大陸疫區已經增加到六個省市,不過世界衛生組織擔心大陸疫情比通報的更加嚴重。

  而國內農委會今天則是繼續在嘉義台南養雞場,進行撲殺。嘉義縣檢疫人員把雞一隻一隻裝進麻布袋,一萬八千隻雞,動用兩台卡車載送,不過車子消毒完才剛出發,這些染病雞隻就沿途,一袋一袋的掉。防疫怎可如此大意,彰化、雲林、嘉義和台南四縣市已經被農委會列為禽流感高危險群,以爆發疫情的養雞場為中心,向外三公里的所有養禽場,將全面進行血清採樣,並將防疫重點放在監測不法家禽走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