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跨國走私安毒市價十九億

  調查局和日本警方,今天聯手破獲一起重大毒品走私案,在日本橫濱港口,攔截到一批由大陸深圳出口,總重113公斤、市價高達十九億台幣的安非他命,主嫌是台、港、日的跨國販毒集團,兩名主嫌從台灣到日本準備接貨,也同時被捕,這也是日本近年來,最大宗的一起毒品走私案!

  調查局的天縛羅專案,終於在日本的橫濱港逮到,兩名跨國走私的大毒梟。一百一十三公斤,市價高達十九億新台幣的安非他命,被混在化學藥品裡面,想透過海運的貨櫃,直接進軍日本的毒品市場。這批毒品是被調查局從中攔下,在通報日本警方,聯手破獲的跨國毒品走私集團。

  以劉姓嫌犯為首的毒品走私集團,企圖從台灣出發,轉經大陸的深圳,然後在轉運到日本去。嫌犯以為這樣層層轉運之下,就可以躲避追緝,別說台灣連日本警方都無法察覺。事實上,劉姓嫌犯早在去年七月在澳洲就被調查局給釘上,只是查扣了一批海落英之後,劉姓嫌犯就跑得無影無蹤,調查局循線,最後在東京逮到了他,也結束他多年的跨國販毒生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