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對開拔上山援救郭正彥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為了鞤助師大研究生郭正彥順利下山,太管處組成的援救隊伍上午正式開拔,山區積雪未退,救援的任務相當艱辛,而郭正彥的指導教授更寫了信,希望郭正彥一定要和救援人員下山。

  再一次要挑戰艱鉅的雪地救援任務,上一次的救援行動在直昇機幫助下原本要將三人一起救出,不過郭正彥的滯留山區加上天候再次惡劣,讓郭正彥的家人更是擔心,太管處今天再次組成五人救援小組再一次要挑戰雪地救援,希望幫助郭正彥趕緊下山。

  帶齊了雪鞋、雪衣及冰斧這一次的救援隊伍將以開路為主,一方面期待天候的轉晴直昇機能直接出動,另一方面進行地面救援,在救援人員與郭正彥會合後這些救援人員將會協助郭正彥下山,為了鼓勵郭正彥,指導教授王穎更親筆寫了一封信希望救援人員帶上山,內容大意是當你看到這封信時,應該已經見到冒者風險及危險前來支援你的人,你要對他們致最高的謝意,有多位是登山界的前輩,希望能夠聽從他們的建議,內容相當感人。救援人員預計在下午抵達小風口,再以步行方式前往松雪樓。經過計畫後再決定何時攻進磐石西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