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管處限制郭正彥入山申請

  失溫受困在奇萊山的師大研究生郭正彥, 在這個月九號被順利營救下山, 原本今天太管處希望能約談郭正彥, 了解他為何當初堅持不下山, 郭正彥仍表示自己當時糧食準備都充足足夠支撐, 郭正彥父母也來到太管處表示謝意, 太管處將決定取消郭正彥兩年不許以領隊身分申請入山。

  營救郭正彥的行動雖然結束,但是外界對於郭正彥不下山的原因,救援行動的必要性一直議論紛紛,郭正彥今天在太管處表示當時在山上資訊並不清楚,不過當時並無立即危險,而太管處則是取消郭正彥兩年內以領隊身份申請入山的資格。郭正彥今天以低調方式與父母分別前往太管處,郭正彥對於自己當時留在山上的決定認為是正確。因為郭正彥認定自己並無危險,救援行動一頭熱,網路支持郭正彥的聲音不斷,但是郭伯伯認為他只希望看到郭正彥安全的回來。緊緊握住前去支援郭正彥救難人員的手,郭家二老以為人父母的身份表達對於太管處支援的感謝。而太管處在與郭正彥詳談後,確定將取消郭正彥兩年內以領隊身份申請入山的資格。郭正彥有自己在學術上研究的堅持,太管處救援也有其立場,誰對誰錯社會自有公斷。(張益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