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水上樂園坍塌 壓死15遊客

  至於在國際新聞,俄國莫斯科的一座室內水上樂園,發生了屋頂坍塌的重大意外,鋼筋樑柱和玻璃屋頂碎裂,壓在遊客身上,至少有十五人死亡,九十七人受傷。俄國當局已經排除了恐怖攻擊的可能,判斷是積雪壓垮屋頂導致慘劇。

  救難人員連夜在瓦礫堆中救援,巨蛋形的屋頂幾乎完全坍塌,就像是歷經了一場大地震,又好像經過爆炸一樣。室內樂園的遊客都穿著單薄的泳衣,誰會料到突然遭遇這種意外,讓他們在零下十六度的寒風中倉皇逃生。

  這座位於莫斯科西南方的水上樂園,是俄國最大的室內游泳池,意外發生在星期六的晚間七點半,當時樂園裡大約有一千三百人,其中四百人在玻璃屋頂之下的泳池區域,還包括不少兒童。意外發生後慘叫連連,救難人員疲於奔命。

  莫斯科當局說,很可能是因為這幾天積雪太厚,壓垮了鋼筋和玻璃屋頂,導致重大的傷亡。市政府已經下令組成調查小組,追查是否有人失職,才造成這起上百人死傷的慘劇。(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