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天災 刮風下雪釀災害

  中東的【敘利亞】和【土耳其】都傳出天災。【敘利亞】突然刮起了【龍捲風】,時速一百多公里的強風,造成嚴重的破壞。土耳其則是大雪紛飛,能見度極差,許多車輛被困在雪地裡,動彈不得。

  屋頂上的輸電塔和通訊塔,硬生生地折斷、砸到地面。車子也被吹翻了。救援人員仍冒險在狂風中搶救。敘利亞,碰上龍捲風侵襲,尤其是龍捲風帶來的強烈暴風雨破壞更大。強風風速高達每小時120公里、掀起了屋頂、刮倒了樹木和磚牆,首都大馬士革的舊城區,瞬間成了荒城,電力中斷,市場也被吹的凌亂不堪,初步消息至少有一人、被倒下來的磚牆壁壓死。土耳其東部則因暴風雪而癱瘓。大雪紛飛造成交通停擺,開車出門得防車子拋錨,最牢靠的還是自己的雙腳最保險。氣溫驟降到攝氏零下十七度、積雪深達一公尺,大卡車一困在雪地裡,大夥都動彈不得,最後還是靠雪車拖行脫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