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徵常受騙 黑心名單放上網

  前兩天高雄破獲大型吸金公司,一舉逮捕七、八十人,當檢調慶功之際,卻沒有人知道,最早開始抓到這家公司小辮子的,居然只是一個平凡的上班族。這個人因為應徵工作經常被騙,乾脆自己架設一個黑心企業網站,把蒐集到的求職詐騙公司,全公布出來,到目前為止,全省已經有三佰多家公司列名,我們隨便選了一家前往應徵,果然目睹整個詐騙手法。

  若不是跟著洪先生,誰也想不到,這樣一棟氣派的大樓,竟然是黑心公司的大本營!報上應徵的明明是護士,但走進來怎麼看,這兒都不像個診所。搞了半天,應徵是幌子,要你買靈骨塔才是真的。這完全符合黑心公司的詐騙手法不只這裡,從北到南,什麼地方有詐騙公司,洪先生都一清二楚,因為除了上班族,他還有一個身份,叫做黑心公司終結者。自己架設的網站上,密密麻麻全是他蒐集來的求職陷阱,從應徵詐騙、到色情火坑,名單多達三百家,就連各縣市勞工局,也常從他的網站上,去抓不法公司。

  為什麼對黑心公司如此深惡痛絕,是因為身為九二一受災戶的自己,就不知道被騙了多少次也曾被黑心公司恐嚇要斷他手腳,但一看到有人因為他而逃過被騙的命運,洪先生說,這個守護者的角色,他絕對會繼續扮演下。(蕭彤雯 許永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