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機場 安檢仍未過關

  清泉崗機場三月五號開始,將正式升格為國際機場,改名為台中民航機場,當天還有三班國際航線要起飛。不過,機場的航站大廈還在趕工;而且消防安檢到今天已經連續四次檢查不合格,感應火災的自動灑水系統更是狀況連連。

  新機場的安全、令人擔憂。機場施工人員拿著噴火槍,要測試機場機房的自動灑水裝置,可是高溫燒感應器快半分鐘就是沒反應。再靠近點燒,總算啟動灑水,但是當檢驗員要求關閉時,灑水系統卻關不起來。

  接著檢查挑高的航站大廳,天花板上每三公尺必須有一個自動灑水頭,結果,第四次檢查了,這段灑水管還是超長兩公分。陪檢的民航局人員和建築師,抬頭看得一臉無奈,還希望消防局下次能寬容一點。

  不只這些,乘客休息區的滅火器數量也不足,許多天花板的火警探測器,不是沒裝好就是設置不當,連消防檢查員都苦著臉說,下次再來。從農曆過年前的十一項不合格,到今天第四次複檢還有五項缺失,新的台中機場,三月五號客機能不能飛,仍充滿變數。(王嘉域 史京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