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3月底討論解除第一階段限水

受惠於2月及3月初降雨,台灣的蓄水情狀況已漸入佳境,經濟部今天召開第22次旱災緊急應變小組會議,對於各水庫的水情狀況樂觀,認為台灣本島用水可正常供應至 5月底前無虞,並有機會解除實施已久的第一階段夜間減壓供水措施,將在3月底時再開會討論是否予以解除。

由於2月與3月初的降雨正常,目前台灣北部與中部各水庫蓄水均較去年同期增加,其中北部地區花蓮、宜蘭及基隆地區各河川流量與水庫蓄水正常,今年上半年供水無虞;大台北桃園地區的翡翠與石門水庫有效蓄水2億34萬噸,較去年同期增加1億14萬噸,在實施流量總量管制後,可確保到 5月底前供水無虞;新竹地區寶山水庫及中部6水庫蓄水狀況佳,也可供應到5月底無虞。而南部地區水庫蓄水仍不見好轉,在一期稻作停灌休耕、公共用水打8折及工業用水打5折後,也可確保 5月底前供水無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