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通過談劾總統 成功倒盧

  南韓國會上午表決通過,彈劾總統盧武鉉。盧武鉉將因此成為跛鴨總統,權力完全被凍結。為了表決彈劾案,南韓朝野議員漏夜攻防,並在國會殿堂上演全武行。但反對黨最後非常戲劇性地以高票通過議案,南韓政局面臨動盪。

  南韓國會裡出現了對峙的局面,從昨天下午開始,總統盧武鉉就是國會討論的重點,正反雙方為了彈劾案,爭執不休。南韓下個月中就要改選國會,反對黨議員在選前擺出高姿態,動作頻頻,醞釀對總統提出彈劾案,因為盧武鉉總統在演說時公開助選,違反選舉法,成了導火線,再加上盧武鉉的親信貪污舞弊,南韓經濟發展又不如民眾理想,成為反對黨指責的三大罪狀。

  反對黨議員說,他們已經掌握足夠的席次,只要把提案拿出來表決,絕對可以讓彈劾案順利通過,給盧武鉉一點教訓,不過執政黨議員卻使出拖延工夫,讓提案談了一整天,也無法進行。國會裡從白天開到深夜還沒有結論,執政黨的議員乾脆在發言台上面打地鋪睡覺,迫使議長宣布暫時休會,而反對黨議員直接動粗要把對手拉下來,演變成一場國會鬧劇。(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