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陰霾 西國民眾上街哀悼

  西班牙發生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恐怖攻擊爆炸事件,昨天數以百萬計的西班牙民眾走上街頭,為罹難者進行哀悼,同時也譴責恐怖暴力。在此同時,歐美各國也紛紛加強大眾運輸安全,以防恐怖份子蠢動。西班牙全國從昨天起,舉行三天的國殤。當局請大家默哀一分鐘,但許多人寂靜了十分鐘。

  各地隨處可見民眾自動自發地聚集在一起,用各種方式表達他們心中的哀痛與憤怒。中午過後,首府馬德里市中心黑壓壓地一片。好幾百萬人不畏嚴寒的風雨,參與遊行示威,為恐怖爆炸攻擊事件中的罹難者,同聲哀悼,並譴責恐怖份子的暴行。類似的哀悼和抗議場面,同樣也出現在另兩個大城畢包和巴塞隆納。這樁號稱「西班牙的九一一事件」,共造成199 人喪生,超過一千四百人受傷。十五分鐘內,十枚炸彈連續引爆,一名倖存者打給朋友的手機留言中,還可聽到爆炸聲此起彼落。許多西班牙人受到嚴重的的心理創傷,在搭乘通勤火車時忍不住激動落淚。凱達組織聲稱犯案,並警告即將對美國再度發動重大攻擊。歐美各國紛紛拉起警報,升高恐怖攻擊安全警戒。(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