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保釣人士 遭日本逮捕

  中共與日本之間,又爆發釣魚台主權爭議。有七名大陸保釣人士,趁著黑夜、突破日本海上警戒線,成功登上釣魚台宣示主權,不過立刻遭到日本保安廳逮捕。日本激進的右翼團體、也不甘示弱,打算今晚登島,一場釣魚台主權爭奪戰,再度揭開。

  七名大陸保釣人士駕駛這艘漁船、帶著中共五星旗,以小型橡皮艇接駁,在黑夜中悄悄登上釣魚台,日本立即出動直昇機和警察登島搜索,將七人全數逮捕,送到福岡接受偵訊,下船時,保釣人士不停掙扎,大聲咆哮抗議。日本當局打算照違反入出境管理法強制遣送出境。

  消息傳回大陸後,幾十名抗議人士拿標語聚在日本駐北京大使館前面、呼口號、甚至焚燒日本國旗。北京公安擔心發生意外,在旁嚴密監控這是大陸保釣人士第二次成功登上釣魚台島,不過日本的一個右翼團體據說也打算在晚間登上釣魚台,宣示日本對釣魚台的主權。一場中日之間的保釣大戰,正悄悄上演。(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