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夠! 影響健康易生病

  經常睡眠不足的人,可要小心了。一項最新的研究指出,睡眠不足不只是讓人精神不濟,感到疲倦,甚至可能影響健康,讓人容易生病。而且這種情形,大人小孩都一樣。

  古音是名職業婦女,同時還要照顧兩個三歲和才六個月大的孩子,蠟燭兩頭燒的情況下,使她一個晚上只能睡五六個小時,而且還經常被小孩吵醒,睡眠品質差到不行。醫生警告,長期的睡眠不足,將使人罹患疾病的風險升高。包括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甚至是肥胖。其實現代人不僅是大人睡不好,連小孩也睡得愈來愈少。專家建議,幼兒每天需要十二到十四小時的睡眠,學齡前兒童則需要十一到十三個鐘頭,學齡兒童的理想睡眠時間則是十到十一個小時。小孩少睡個半小時或一小時,你以為沒關係,但其實卻可能造成孩子注意力和學業上的問題。醫生建議,每天固定時間上床,減少攝取咖啡因,床邊不要放電視,都可以讓你睡得好一點,多一點。(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