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兒病例 割除腫瘤大考驗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來自印尼的河馬寶寶諾文狄3月8日來台灣慈濟醫院進行治療,經過近一個月的檢查,諾文狄今天正式進行手術。由於諾文狄罹患的「巨大型齒堊質瘤」可說是目前世界醫學文獻中最小的患者,不開刀腫瘤會越變越大,開刀卻又擔心病患的體力負荷,考驗者醫療團隊的智慧。

  焦急的諾文狄父親看著孩子就要進去手術室,緊張的情緒一擁而上,因為諾文狄所罹患的是罕見的「巨大型齒堊質瘤」。根據文獻記載,諾文狄是得到這種疾病的最小病患,經過近一個月的住院觀察,諾文狄今天正式進入開刀房開始手術。

  由於諾文狄臉上的腫瘤過大,醫療團隊陷入要一次割除腫瘤還是分段割除的交戰。目前由於諾文狄的左眼被腫瘤影響勢力嚴重減退,因此醫療團隊決定先救病患的左眼;而腫瘤切除過後,醫療單位下一個難題就是要為諾文狄造臉。預計在下午將會完成第一步的手術作業,諾文狄的新生從現在即將展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