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魚鮮度 劣商添加致癌物

賴佩伶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有一名婦人到大賣場買了金線魚,才吃了幾口就發現靠近魚肚的地方有刺鼻的藥味。婦人把魚送去化驗,竟然驗出了裡頭含有高濃度的甲醛;衛生局表示,甲醛有致癌性。實際抽查發現,業者為了保持魚隻新鮮度,利用甲醛處理的不肖業者大有人在,而民眾根本無從判別。衛生局已經要求下架,並擴大調查範圍。

  就是這種金線魚被化驗出含有甲醛的成份,蔡小姐說,她當時咬一口魚肉就感覺怪怪地,沒想到吃到魚肚附近,刺鼻的藥味嗆得她立刻把魚肉吐出來,讓她發誓再也不吃金線魚。不是甲醛含量多寡的問題,而是食品裡頭根本不能加甲醛。

  衛生局到大賣場抽查,業者已經緊急將金線魚下架。大賣場看不到金線魚,但傳統市場裡還有。魚販表示,上游魚商為了保持魚的鮮度,加甲醛防腐是常有的事。但因為甲醛吃多了不但可能引發氣喘,還會致癌,衛生局除了呼籲消費者在購買的時候聞一聞是否有藥味,也將全面清查市面上的魚類是否遭到污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