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成藥流通 當心"藥"你命

朱詠薇 黃逸帆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衛生局最近密集清查網路以及路邊攤上的販賣藥品,結果發現有超過五成都嚴重違規;不是沒有核准登記,就是藥品來路不明,大部分都是民眾很感興趣的美白化妝品以及壯陽藥。衛生局表示,這些藥品他們無從追查成份,民眾不明究裡吃下,很可能會破財又傷身。

  什麼猛男神油說是可以壯陽,還有這些民眾愛用的日本、大陸水貨藥品,衛生局說全是禁藥。因為仔細一看,包裝上都會有印上藥品許可證字號。台北市衛生局在青年公園附近的流動攤販買到了這些藥品,發現都是沒經過政府核可的,甚至不排除像這種知名藥物都是仿冒的假藥。不只如此,網路上賣的化妝品一樣沒有保障。

  衛生局抽查竟然發現,有一半的網路廣告是誇大不實。像是這個白玉駐顏霜說是可以活化肌膚,還煞有其事的貼上廣告字號,但一查,也是假的。要知道是不是有問題,買回來上衛生署網站登入許可字號,就可以查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