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

  台灣地區今天因為受到高壓迴流的影響,各地多雲到晴,氣溫回暖,每個地方的最高氣溫都已經上升到了大約30度,甚至於更高。預計明後兩天周末假日,各地也都會是多雲到晴,氣溫偏高的天氣,外出要注意防晒。

  不過,東半部和中南部山區因為地形影響雲量較多,偶而會有局部性的陣雨發生,但是時間比較短暫。另外,根據氣象局的資料顯示,今年五─六月梅雨雨量正常到偏少為主,因此要特別呼籲南部民眾,注意節約用水。

  今天有些雲通過台灣上空,但是和昨天一樣是屬於中高層的雲層,所以雖然使台灣
地區雲量增多,並沒有下雨。明天雖然也是類似情形,但是高壓迴流所帶來的水汽在東半部迎風面和中南部山區容易因為地形提升而有雲發展,甚至會有局部短暫陣雨。

  在華中地區已經有滯留鋒面形成了,不過短暫還不會南下影響我們,原來影響我們的高氣壓已經移到了日本東南方海面上,很快就會併入太平洋高壓的範圍,台灣地區受到這個高壓迴流的影響,吹的是東南風,所以各地氣溫偏高,要等到華中這個鋒面來南,氣溫才會有所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