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

  今天凌晨到上午這一段時間,由於鋒面通過台灣地區,所以中部以北地區或雷陣雨,其中台北、桃園和中部山區甚至於有大雨發生,中南部最高氣溫都還維持在33-34度之間,北部和東北部才只有26度左右。

  不過明天北台灣氣溫預計會回升到30度以上,但是台灣北部、東半部和中南部山區仍然有出現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外出最好還是要帶件簡單的雨具備用。至於妮妲颱風目前仍然偏北移動,明天晚上到後天才可能逐漸轉向東北遠離,所以台灣地區天氣才會真正穩定下來。

  由於鋒面已經通過台灣地區,所以鋒面雲帶有逐漸減弱的趨勢,明天主要是偏東南風
影響,所以北部和東半部比較容易有陣雨出現。至於南邊的妮妲颱風的雲層有繼續向北拱的現象,表示仍在持續偏北移動,由於它的颱風眼,仍然清晰可見,表示颱風強度還很強,所以在菲律賓附近及台灣東南邊的船隻還是要特別提高警覺。

  鋒面已經移到台灣東方海面了,而南邊的妮妲颱風明天仍在持續偏北移動,要到後天轉向東北,真正遠離台灣,天氣才會穩定下來。但是明天北方高壓會減弱,所以北台灣氣溫可望有些回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