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

  台灣地區今天因為受到滯留鋒面的影響,各地都持續有降雨發生,除了南部和東南部一小部份沒有下雨之外,幾乎每個地方都有下雨,而且中部南部山區有些地方還出現了大雨,預計今晚到明天鋒面還會持續滯留在台灣附近,所以各地仍舊會有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還可能會有大雨或豪雨發生,要注意防範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河水暴漲等災害,尤其是中南部地區,雨勢可能更大,要特別注意。

  整個台灣地區,幾乎都籠罩在雲雨帶之中,所以各地還是持續在下雨,尤其白白的這一片發展很好的雲層,會給台灣帶來大雨要特別小心,預計明天鋒面雲帶南移動一點,但還不會完全離開,所以台灣各地下陣雨或雷雨的機會還是很高,不過北部天氣會比中南部緩和一點。

  在太平洋上的妮妲和奧麥斯都已經減弱了,不再是颱風了,對我們沒有影響。昨天我們為大家預測的鋒面今天已經形成,而且滯留在台灣上空,明天鋒面會稍微往南移一點,但是北方也沒什麼冷高壓,所以氣溫不會有明顯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