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魚季開鑼! 吃大餐兼賞鯨

  花蓮的觀光活動越來越多了除了可以「賞鯨豚」、吃曼波餐。最「in」的飛魚季也正式登場!民眾到豐濱鄉不但可以吃到道地的飛魚大餐,還可以跟著漁民到海上欣賞飛魚再半空中飛翔的奇特景觀。

  石梯港登場了,飛魚在水上飛翔的模樣真是特別,要抓飛魚真的不簡單,透過鏡頭看看這些豐濱漁民如何與大海搏鬥出海不到十分鐘今天的主角飛魚就出現在我們眼前,看到飛魚真的讓人不由得贊探大自然的奧妙,因為魚類也能遨翔空中,其實這都是因為飛魚要躲避敵人的追殺因此有這樣的進化。花蓮豐濱石梯港的飛魚祭從今天正式展開,民眾可以吃好吃的飛魚餐,更有機會在海上欣賞的飛魚敖翔的英姿

  這個浮板是用草席做的,作用是為了讓飛魚在能在底下產卵。這是討海人的智慧,事實上為了要抓到飛魚豐濱的漁民們運用飛魚有趨光性的天性,鑽研出一套獨特的漁法,靠著團體合作的默契,以最原始的人力與大海搏鬥,運用飛魚的驅光性以船頭點燈在追趕飛魚。為了讓全國的民眾能擁有特殊體驗的機會,在縣府支持及輔導下,光豐農會在初夏油桐花盛開的這個時節,每天開放三個航次,讓遊客上船夜航看飛魚、品嚐飛魚大餐,第二天可以到光復鄉去遊馬太鞍生態,欣賞綠色溼地風情,並盡情花東縱谷而歸,讓每位參加民眾能夠看的盡興、吃的美味。報名電話:(○三)八七○五二○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